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三季Sherlock S3首映時間公布、第一波宣傳及原著最大手



全世界影迷期待已久的《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 第三季終於要在明年初上映了,最近也陸續開始釋出宣傳。這幾天接連爆出幾個超大消息,英國電影協會(BFI)將於12/15辦理第一集首映,以及美國PBS將在1/19日開播,而BBC也確認他們將會在此之前開播,也就是說,S03E01只剩1/5、1/12兩個週日的可能性了,太期待了!





第一張官方新聞稿也在昨天釋出,點連結是大檔x
這圖看了實在是令人無限遐想

新聞來源:
英12/15 《新世紀福爾摩斯》第3季第1集 The Empty Hearse 首映及映後問答 於National Film Theatre由BFI 英國電影協會辦理 BC及主要演員將出席 [詳細內容及售票方法見BFI網頁
映後問答於BFI網站線上實況轉播]
'Sherlock' season 3 premiere date revealed -- EXCLUSIVE
Sherlock series 3 US air date revealed 

BBC新聞稿


第二季尾偵探就這樣從屋頂跳了下去,究竟是怎麼活下來的?BC也在今年7月的聖地牙哥國際動漫節(SDCC: Comic-Con International: San Diego)問候訪談中做了說明。



SDCC – Martin Freeman and Benedict Cumberbatch Intro  (18 JUL 2013)
BC解釋了Sherlock是如何從墜樓中存活的!是猴子! 


在八月及九月也分別放出了預告,但是都非~常~短,真是越看心越癢,明年怎麼還不快到!

Sherlock Series 3 Teaser Trailer BBC One (2 AUG 2013)

究竟醫生看到偵探回來會有什麼反應呢?竟然預告就結束了!
我真的很想看到偵探被揍



Original British Drama 2013: Trailer - BBC One (1 SEP 2013)
"The thrill of the chase, the blood pumping through your veins. It’s just the two of us against the the rest of the world."
這個台詞讓人心臟都要跳出來的預告,其實包括多個BBC影集的預告,也有粉絲貼心的剪出了只有Sherlock的片段,但是影片無法嵌入,請直接到Youtube觀看
而且Sherlock你錯棚去Skyfall是想接演M之後的龐德女郎嗎?

是說騎摩托車的應該是替身吧? BC的騎術可以載人騎下這麼長的階梯嗎?
然後請大家支持BBC其他影集?!



第三季拍攝期間自今年3/16到9/1,期間BC還跑去宣傳STID、拍攝Little Favour還去希臘度假&主持婚禮,行程真的超緊。第三季也是三集,分別是:

3/18-4/15拍攝的 S03E01 《空靈車》The Empty Hearse
編劇:Mark Gatiss
導演:Jeremy Lovering
在這一集偵探和醫生就要重逢啦

4/22-5/23拍攝的 S03E02 《三個人的簽名》The Sign of Three
編劇:Stephen Thompson
導演:Colm McCarthy

7/29-9/1 拍攝的  S03E03 《夏洛克宣誓》His Last Vow
編劇:Steven Moffat
導演:Nick Hurran
這一集將會出現偵探的新死對頭,由Lars Mikkelsen所飾演的Charles Augustus Magnussen,而在這集中飾演John的Martin Freeman真正的太太Amanda Abbington也確定將加入劇組並扮演影響偵探及醫生舉足輕重的角色。





原著最大手 

雖說官方最大手(看看這篇的「每一張」劇照),但其實原著才是逼的官方大手的真正最大手啊。 以下節錄原著,應該有雷(?!),但案件的解答我沒有節錄,就保留給第三季的Sherlock和Watson表現吧。 會作這麼無聊的事情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雖然我努力忍耐不追setlock,但副作用就是抱著原著翻來覆去。
我複習了一下原著,這樣能夠先偷跑一些劇情,又能保留解迷樂趣,在第三季正式上映後作比較,說不定到時候劇情就和原著天差地別,反正好看最重要。
目前已知和第三季有關的原著篇章中的名句,其實很多在S1跟S2已經用上了。而且Moffat和Gatiss在S1跟S2的劇本裡,早就把原著多個故事remix的很精彩,交互對照看來真的非常有趣。


S03E01 《空靈車》The Empty Hearse
來自原著短篇《空屋探案》The adventure of the Empty House


案件摘要:
在萊辛巴赫瀑布之後,華生仍對罪案深感興趣。就在他前往查訪Ronald Adair的謀殺案件時,遇見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舊書商,但華生直到舊書商到他位於肯辛頓的家中與他閒聊書時,華生回頭看了書架一眼,再回頭時眼前的老人竟已卸下偽裝恢復成福爾摩斯原本的樣子。華生聽到福爾摩斯說當晚就有案件時非常開心。於是,福爾摩斯與華生的冒險從此再度開始了。


特徵:
福爾摩斯離開華生三年。迷妹們從等第三季從2012到2014也等了三年啊。(造謠)


福爾摩斯已知華生二度喪失摯愛,我是說喪妻。


原著節錄:(華生視角)
#
我轉頭看了一下身後的書櫃。當我再轉回來時,福爾摩斯正隔著書桌站著對我微笑。我跳起身來,完全不敢相信的對他凝視了好幾秒鐘,然後我必定是暈倒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暈倒。我眼前的確是旋繞起一陣灰霧,然後,當我清醒時,我的領口解開了,唇上有著白蘭地留下的辛辣餘味。福爾摩斯俯身在我的椅上,手中握著他的細頸酒瓶。

#
福爾摩斯:「我只有一個能信任的人——我的哥哥麥考夫(MyCroft)。親愛的華生,我要向你致十二萬分的歉意,但是我必須讓人們認為我已死了,這十分重要。如果不讓你也相信我已死亡,你是不會那麼深刻地寫出我悲慘的結局的。在過去的三年理,我有好幾次忍不住要提筆寫信給你,但每次都擔心由於你對我的摯愛(affectionate),會使你做出不謹慎的舉動從而洩漏了我的秘密。⋯⋯就是這樣,華生,今天下午兩點鐘我又坐在我原來房間的扶手椅中了,希望我的老友華生能與往常一樣坐在另一張椅子中。」

#
[當他們進入空屋時]
這地方完全漆黑,但我很明顯可以知道這是一所空屋。⋯⋯福爾摩斯冷瘦的手指握住我的手腕,帶領我走過一條長廊,⋯⋯我們只能勉強辨識彼此的身形,我的同伴將手放我的肩上,嘴貼近我耳朵。

#
[在空屋中的窗邊]
福爾摩斯對華生說道:「⋯⋯看看我們的舊居——許多你的小故事(little Fairy-tales)的起點。我們來看看我離開的這三年是否把我使你驚奇的能力也帶走了。」
福爾摩斯:「如何?」
「老天爺!」我叫道。「太不可思議了。」
「我相信年齡及習慣都沒有使我層出不窮的變化手法衰退,」他說,我可以由他聲音中聽出一個藝術家對自己的創作所有的那份喜悅與驕傲。「真的很像我,不是嗎?」

華生好少女而福爾摩斯是調情高手所以節錄都這麼歪


線上閱讀:

好讀線上電子書 福爾摩斯歸來記 第三篇 空屋



婚禮上的Sherlock?!

S03E02 《三個人的簽名》The Sign of Three             
來自原著中篇小說《四個人的簽名》又名《四簽名》 The Sign of Four


案件摘要:
藍眼金髮的美女瑪麗莫斯坦小姐來到221B,委託福爾摩斯一件奇異的案件,將福爾摩斯從吸食毒品的迷惘中喚醒。失去父母的瑪麗,在她一次回覆報紙上的尋人廣告後,每年都會收到一顆又大又亮的珍珠,而這一次,這位「不知名的朋友」,建議瑪麗「今晚七時至賴森劇院前左邊第三根大柱」,福爾摩斯接受了瑪麗的委託,與華生陪同瑪麗前往一探究竟。


特徵:
開頭福爾摩斯就施打了百分之七的古柯鹼溶液。←這件事讓國小時的我對福爾摩斯留下非常差的印象(現在想想也沒啥大不了嘛)

華生的妻子瑪麗登場,兩人一見鍾情。(所以S03E01的時候Sherlock到底知不知道John有老婆還死了呢?)

一開始福爾摩斯就分析了華生的懷錶,所以Sherlock也分析了John的手機。
福爾摩斯寫了〈不同煙灰的鑑別〉,其中列舉一百四十種雪茄、香煙及煙斗用的煙絲,並用彩色圖表說明各種煙灰的不同。與時俱進的Sherlock分析了243種。

福爾摩斯表明自己與麥喀墨杜曾經在拳賽中交手三個回合後得以進入彭地治利居。想看Sherlock打拳!


原著節錄:(華生視角)
#
「我的腦筋,」他(福爾摩斯)說,「最受不了閒置不用。給我問題,給我工作,給我最荒謬難解的密碼,或是最複雜的分析,我就會恢復正常。.......我痛恨例常沈悶的事情,我渴望腦子亢奮活動,這就是我為什麼選擇這個特殊的職業,或者說創始了這行業,因為我是世界上唯一幹這行的人。」
「唯一的非正式偵探?」我抬起眉頭說到
「唯一的非正式顧問偵探,」他回答道。「我是偵探界最終、也是最高的上訴法院。」

#
華生:「我對他對我為了取悅他而做的這份工作所作的批評感到不悅。同時,我也承認我被他的自大弄得有些餒怒,他速乎要我記載中的每一行字都集中在敘述他的特殊能力。在我與他同住在貝格街的這幾年裡,我不只一次的看到了我同伴冷靜嚴肅的外表下所藏的虛榮心。

明明就是傲嬌

#
莫斯坦小姐以堅定的腳步與大方自若的態度走進房來。.......見過許多國家遍及三大洲婦女的我,從沒見過一張比這更雅緻,更扣人心弦的臉。.......
[瑪麗委託福爾摩斯進行調查後離開。]
「多麼吸引人的一位女士啊!」我(華生)轉向我的同伴感嘆。
他又點燃了煙斗,半闔著眼靠在椅中。「是嗎?」他懶懶的說:「我沒注意。」
「你真是部機器——一部電算機,」我叫道。「有時候,你真的是冷硬無情。」

華生你醒醒,因為福爾摩斯注意的不是瑪麗啊!

線上閱讀:
好讀線上電子書 四簽名



S03E03 《夏洛克宣誓》His Last Vow              
來自原著短篇《福爾摩斯退場》又名《最後一案》《最後的致意》 His Last Bow

案件摘要:
一九八四年,一次世界大戰前夕, 德國間諜成功打入英國社交圈中,竊取蒐集英國的情資傳回德國,年邁的福爾摩斯必須阻止這件事。


特徵:
本篇為福爾摩斯系列中及少數不以華生的觀點,而以第三人稱角度撰寫的故事。
當時福爾摩斯已經退休在鄉間養蜂,首相親自拜託福爾摩斯追查德國間諜。


原著節錄:
#
「可是,華生。」他停下手中的工作,握住老友的肩膀,「我還沒有仔細的打量你呢。你這些年在幹些什麼?你看起來還是像以前一樣嬉樂。」
我覺得像是年輕了二十歲,福爾摩斯。當我接到你的電報,要我開部車到哈維琪跟你碰面時,我簡直興奮極了。至於你,福爾摩斯,除了你那可怕的山羊鬍子外,你也沒變什麼。」
「這是一個人為他的國家做的一點犧牲,華生,」福爾摩斯扯了扯他那一小撮鬍子說。「明天之後,這一切就只是一場可怕的回憶了。等我剪了鬚髮,臉上稍稍改變一下,明天在客來瑞琪旅館,我就能以在成為這個美國混球——對不起,華生,我的完美英文能力似乎在接手這項任務後,完全消失了——前的姿態重新出現。」
「可是,福爾摩斯,你不是已經退休了嗎?我們聽說你是在南唐斯草丘的小農場中,與蜜蜂和書本為伍,過著隱居生活。」
「一點不錯,華生。這就是我閒居生活的成果,我近年來的偉大作品!」他拿起桌上的小冊子,讀出書的全名——《蜜蜂培育實用手冊,以隔離女王蜂實地觀察而得》。「我自己一個人完成的。多少個夜晚的思考,白日的辛勞的成果。我密切的觀察這些小東西工作,就像當年我注意倫敦的罪犯一樣。」

華生一接到福爾摩斯消息馬上變成二十歲小伙子?!腦補滿天飛了

線上閱讀:
好讀線上電子書 福爾摩斯 最後的致意



飾演Charles Augustus Milverton的Lars Mikkelsen,

哥哥是飾演漢尼拔的Mads  Mikkelsen,兩兄弟都好厲害!


追加原著短篇《查爾斯.奧卡斯塔.麥維頓探案》又名《米爾沃頓》 The Adventrue of Charles Augustus Milverton

案件摘要:
美麗的布萊克維爾小姐受到福爾摩斯稱為「倫敦最壞的人」麥維頓威脅,只好委託福爾摩斯幫助她找出解決辦法。福爾摩斯與麥維頓談判破裂後,他與華生親自前往麥維頓的居所,希望能取得麥維頓用以威脅布萊克維爾小姐的關鍵。

特徵:
福爾摩斯為了偵查而與反派的女管家訂下婚約。
福爾摩斯與華生為了更高層次的善而犯了法,並且對另一個罪犯保持沉默。在最後當李士崔(雷斯垂德)請求福爾摩斯協助辦理這個案件時,他對李士崔說:「我的同情是對這兩名罪犯而不是對被害人,我不會接手這案子。」

原著節錄:請見連結
好讀線上電子書 福爾摩斯歸來記 第八篇 米爾沃頓 


譯名不同但確實是同一篇。這篇不節錄不是因為我懶惰,實在是這整篇我覺得都該「節錄」。幾乎從頭到尾都在敘述他們兩人整夜手牽手度過驚險刺激高潮不斷的約會,看完只能說原著最大手啊!



最後不負責推測喔一下,第三季極有可能是因為John結婚去所以Holme就宣誓了 (?!)
而Martine的太太如果不是演Mary而是出現在本篇改編的S03E03,然後又是「
扮演影響偵探及醫生舉足輕重的角色」,該不會就是這位美麗的布萊克維爾小姐?--讓他們兩個約會約了一整夜--


本篇我是參考臉譜文化出版《福爾摩斯探案全集》節錄原著,和好讀電子書的版本略有出入,尤其是譯名的部份。




比出Vulcan手勢的Sherlock,
其實Vulcan (Spock)這個角色也是參考Sherlock塑造的,其實本一家?!



參考資料:
BBC One官網的圖集
來自cumberbatchweb其他S3的圖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別總是匿名咩,留個名字我好稱呼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