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BC日雜小事兩三件(上)──Movie Star 7月號 2013訪談節錄

迷妹在代官山偽裝成文青的實例(之一)。


這麼久沒有更新有些慚愧....我之前因為工作實在是忙到翻,為了平衡所以就跑去日本買雜誌還不忘玩樂(完全倒因為果),總之就來分享一些雜誌內容吧!

不過因為連我STID都已經刷2遍,而且它都準備要下檔出DVD了,雜誌訪談內容翻來覆去都大同小異,所以本篇就不會再提STID相關的部分啦。(根本就是懶蟲作祟不想翻譯)接下來只會分享像是Ben喜歡的音樂、香水什麼的小到不行的八卦,實踐「愛BC長知識」,是謂小確幸。(←迷妹偽裝成文青實例之二)


BC與萌翻的條紋襪

來自Movie Star 2013年7月號,以下Movie Star簡稱MS。

Benedict的襪子
MS: 看到他穿紅黑相間條紋的襪子,說了「你穿的襪子好可愛喔!」
BC: 這是為了向昨天廢刊的《The Dandy》[註1]致敬喔。

[註1]The Dandy》是一本自1937年創刊以來,75年間陪伴英國孩子們度過童年的漫畫書,其與姊妹誌《The Beano》中出現的角色即身著紅黑相間條紋上衣。
《The Dandy》和《The Beano》中出現的角色Dennis

MS:喜歡的音樂是?

BC: Radiohead [註2]。超喜歡Alt J 的專輯(An Awesome Wave)[註3],這張專輯今年(2012年)剛得到水星音樂獎[註4]。不過我在他們得獎之前就開始聽了,我覺得能做出這樣的東西實在太酷了。(笑)我也很喜歡Grimes[註5],你知道嗎?

MS:有聽過。

BC: 你啊,從剛剛到現在都沒作筆記耶。

MS: 因為我有錄音。

BC: 把Grimes抄起來吧,是"Grimes"喔。Alt J是"Alt J"喔!(這邊應該是把字拼給記者聽)我想雖然你知道但慎重起見還是抄起來吧。

MS: 我知道了。(笑)你都用什麼香水呢?

BC: 恩。是Spencer Hart的香水,不過這是我太懶惰的關係......

MS: 怎麼說?

BC: Spencer Hart是我很喜歡的裁縫店。我個人,現在說起來應該不只是這樣。自從Sherlock第一幕之後......第一幕時.....哎呀,好像一講就停不下來了,把訪談都搞亂了。恩......Sherlock在試片版(pilot)拍完之後做了許多改變,其中一個就是Sherlock穿的襯衫、外套和牛仔褲......當然就穿成那樣子也很好,但感覺有點太學生味了,還是得增加點成熟的紳士味,就跑去找適合的西裝。那時我去了Liberty [註6]的男性服裝賣場,一開始選到的就是Spencer Hart [註7]。剪裁非常棒,超級筆挺,是貨真價實的高級品,看起來十分經典又不做作,「就是這個!」再來就是Belstaff [註8]的大衣,試片版Sherlock就是穿這件,把扣眼改成紅色是我的主意喔。我的音樂家朋友有件外套上縫了像是徽章還是Logo的,就是參考它邊緣使用顏色的細節。不過說到我用的香水是Floris [註9]製作的,不過我想不起來為什麼有Spencer Hart的名字實在太令人沮喪了。總之,我用的就是這個。我有一瓶喔。

MS: 關於Sherlock第三季你知道多少呢

BC: 我只知道三個單字rat、wedding、bow而已。基本上來講我什麼都不知道。Mark (Gatiss)正在寫腳本的草稿,不過看起來他還不是很滿意的樣子,順帶一提他負責新一季的第一集,不過反正還有很多時間。

MS: 有和Martin (Freeman)聯絡切磋嗎?他前幾天才來過日本。

BC: 好像是這樣。不過我不清楚,因為他這幾個禮拜在全世界到處跑,超級忙碌呢。

MS: 你的襯衫的領子,好可愛喔。

BC: 阿,這個?看起來很像女僕耶。


====================================================================
這訪談實在是太萌了啦啊啊啊,從一開始的襪子致敬,然後強調自己在樂團得獎前就喜歡人家了,再逼迫記者抄下喜歡的樂團的名字,接著再從香水一路叉題到衣服然後再突然繞回香水,最後再用自己的衣領像女僕結尾。他腦子裡到底是怎麼繞的啊!這人根本可愛得無上限啊!病妹只好發癡得無下限

以下是「天天愛BC,日日長知識」註釋區:

[註2] 電台司令 Radiohead: 21世紀最重要的樂團之一,他們的首張單曲Creep被譽為宅男國歌,實在太重要了反而不知道從何介紹起,那就從迷妹的角度吧。Ben不只一次說過他喜歡How To Disappear Completely這首歌,當他在南非被綁架時車上放的就是這首歌,沒想到接著他就被綁架了,歌詞十分貼切的唱出他在被綁架時的心境,是預言或是共鳴?


Radiohead-How To Disappear Completely from A Kid

[註3] 三角樂團(Alt J)的專輯《驚濤駭浪》(An Awesome Wave):被媒體喻作新Radiohead,樂團真正的名字是希臘文∆ (讀做delta),在數學符號中代表「變數的變化」,
而他們的音樂也果真充滿變化聽來令人驚奇不斷。為什麼唸作Alt J是因為,當你使用蘋果電腦時,按下alt+J兩個鍵即可打出∆。
alt-J (∆) -Breezeblocks from An Awesome Wave,一首十分有趣的MV

[註4] 水星音樂獎(Mercury Prize):是英國一年一度的音樂獎,表揚對象是英國或愛爾蘭的年度最佳專輯。如果將格萊美獎比作音樂界的奧斯卡獎,那麼水星音樂獎就是音樂界的坎城影展獎,格萊美偏重大牌推出的流行金曲,而水星獎則更青睞原創的、突破性的、相對或絕對獨立的音樂,它對音樂新人才和新方向頗具指引性。能入圍或獲獎的團體往往都能在另類音樂中取得一席之地,如Primal Scream、Suede、Pulp、PJ Harvey、Arctic Monkeys等,有興趣的朋友請移駕wikipedia


[註5] Grimes:加拿大女電音創作家,才華洋溢,她自己從音樂、唱片封面設計到MV拍攝等一手包辦,目前投入傳奇大廠4AD旗下。


Grimes-Genesis from Visions

[註6] 利柏提百貨(Liberty): 於1875年創立的老牌高級百貨公司,以與藝術家合作設計並印製的花布Liberty print最為知名。

[註7] Spencer Hart:由Nick Hart於2002年創立,我的解讀是西裝界的潮牌。自Sherlock起BC在出席重要場合時就常常穿著他們家的衣服,BC除了去年幫他們走過秀之外,最值得一提的應該是櫥窗裡的BC?! (偷渡一下Ben Whishaw也是穿他們家的衣服) 
櫥窗裡的BC與Nick Hart。Source

[註8] Belstaff的大衣:1924年創立,以防水外套知名。
因BC飾演的Sherlock穿著他們這款大衣而一時聲名大噪,大衣也重新製作&上架販售,要價1350英鎊。


[註9] Floris出的Spencer Hart香水:BC用的應該是這款有著柑橘味、售價110英鎊的棕櫚泉 Spencer Hart Palm Springs



其實Movie Star這種近乎逐字稿的內容裡還有許多萌到翻天的地方,原本打算一篇內同時搞定CUT 6月號的內容也十分有趣,不過今晚看來是來不及了,只好再寫(下)篇啦。最後祝Ben今天能奪得Critic Choice最佳男主角!!



13 則留言:

  1. 真是太感人了!謝謝你的翻譯!買了這些日雜只能看著BC圖片過癮XD現在看到了文字!又被萌的更厲害了XD我也希望Ben今天能得獎!!!請問轉播網路看的到嗎?明天早上嗎?再次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
      日雜的照片真的張張誘人啊!(擦口水)
      網路轉播的話....我不確定,但看起來似乎沒有限區域連線。不過早上5點的轉播我爬不起來啦 Q_Q
      您加油!!希望Ben得獎!!

      刪除
    2. 抱歉我搞錯時間了!!台灣是早上11點直播喔~祝你看得愉快,這時間我還是看不到....

      刪除
  2. 我看了!雖然他沒得獎!但BC在我們心中早獲獎無數拉XD期待你的movie star(下)篇拉(☆_☆)對了!說到他用的香水!為何有外國網友說他用attimo那瓶?害我失心瘋又變態的買了一瓶XD還好是試用的比較小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之前不知道他用哪款香水,謝謝你告訴我!!

      看來源好像是說有人直接問他用哪款香水,他說是attimo。
      來源:http://cumberbuddy.tumblr.com/post/25497661237/attimo-the-scent-of-the-cumberbatch

      不過很多瓶香水輪著用也不奇怪啦,至少我的個人經驗是這樣啦。(攤手)
      看這兩瓶香水的味道應該都是他喜歡的,都有──明亮的柑橘、佛手柑、香根草(bright citruses – bergamot, vetiver),所以你可以繼續買第二瓶 XDDDDDD
      被你一講我也好想買來噴在枕頭和外套上 wwww (病)

      刪除
  3. 感謝你的翻譯文, 此文章方便分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
      當然沒問題!附上出處即可~~~感謝你的分享!

      刪除
    2. 謝謝版主, 分享到此: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viewas=100000686899395&privacy_source=timeline_gear_menu#!/groups/114442071939269/members/

      刪除
    3. >//////< 謝謝你的回應與分享。原來是分享到FB社團,我其實一直在裡面默默的潛水啊!!

      刪除
  4. 你好~之前有BC社團臉書聊過~
    想在我的部落格分享你的文章~
    可以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的,妳太客氣的語氣讓我差一點心臟病發啊!

      (不是阿貓之不負責發言)

      >>但這篇文貞真的翻譯的棒呢~~(中)和(下)呢~~好期待^///^

      刪除
    2. ↑自稱不是阿貓的那個!!!
      請不要破壞我ㄉ形象~
      人家可是個有禮貌ㄉ乖寶包呢!!

      刪除
    3. 菜桃桂: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
      當然可以嘍! 附上出處即可~~~感謝你的分享!

      抱歉這麼晚才回覆你,我最近實在是忙翻了
      是說我現在FB帳號被封鎖了,他說我不是本人.....


      匿名:
      我我我....是說原本只想分(上)(下),怎麼跑出(中)了 XDDDDD

      刪除

別總是匿名咩,留個名字我好稱呼妳~